部落職人-高秀雪

走過都蘭林場長工、新東糖廠小工、巨峰葡萄園採收等工作,高秀雪ina可謂經歷過都蘭的各種在地發展史,孩子長大後,重拾針線製作一件件美麗的阿美族傳統服裝、華麗的花帽、亮麗的霞披、傳遞情意的檳榔袋,作品散落台灣各角落。

民國90年間,有感於傳統文化式微,希望將阿美族傳統歌舞延續下去,於是成立「藍星文化藝術團」,致力推廣阿美族歌舞文化,透過歌舞讓更多人親近並深入了解阿美族傳統的文化。

Ina可說是完整承襲都蘭文化的各式傳統工藝,更擅於使用毛線、檳榔鞘等素材創作,無論是毛線作為「毛球鑰匙圈」,或是檳榔鞘拼畫成「都蘭國地圖」、「葉鞘玫瑰花」,說她是資深的藝術工作者也不為過。

她現在是【都蘭國入境大廳】的鎮店之寶,歡迎來找她聽聽都蘭的故事,也學習阿美族DIY手作,就讓ina帶你進入阿美族的工藝世界!

選物展售

毛球鑰匙圈慶典款

毛球鑰匙圈海天款

毛球鑰匙圈大地款
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